什么是阳光审批申报

甘孜州“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是按照“财政搭台、部门实施、分级承担、共享共用”模式建成的州、县自定补贴项目审批信息系统。利用该平台,群众可通过甘孜州惠民惠农公共服务网、微信小程序,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查询、监督自已享受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

阳光审批申报三大亮点

一、范围“全”:通过调整清理,将中央、省、州、县的59个惠民惠农补贴项目全部纳入“一卡通”监管平台;在此基础上,将州、县自定25个项目全部纳入“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并在四川省惠农惠民公共服务网集中公开。


二、过程“亮”:创建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明确阳光审批所需资料、审批过程,提高群众知晓度;通过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技术,拦截明显不合理审批,对即将超限、已超限的审批进行告警提示;所有审批过程全部留痕。


三、服务“细”:除政策和保密要求外,在监管平台公开政策文件、申报条件、经办人员、审批单位;统一申报流程、简化申报要件,线下、线上皆可申报。

阳光审批情况(截至
  • 申报金额(
  • 发放部门()

  • 发放项目()

项目梳理情况
阳光发放情况 (截至
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