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甘孜州召开“一网通办”专题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 05- 11 15: 2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甘孜州政务服务工作人员能力水平,持续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5月6日,甘孜州在康定召开“一网通办”专题培训会。会议安排部署了2023年“一网通办”和“互联网+监管”重点工作,对“一网通办”“互联网+监管”考核指标进行了解读。

  会上由州大数据中心科室业务人员讲解了“互联网+监管”重点工作与考核指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意见;由州行政审批局科室业务人员为各县(市)、州级部门解读了2023年“一网通办”调整后的指标和重点工作,重点就考核指标的调整简化优化,进行了深入阐述。  

 

会议强调,各县(市)和州级各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工作重视程度,增强业务人员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县(市)长、局长”工程的工作要求;二是强化统筹。“一网通办”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承担起行业牵头抓总的责任,县(市)行政审批局要发挥好桥梁作用,加强向政府工作的汇报,加强与本级部门的组织协调,形成“一网通办”整体合力;三是强化培训。加大培训力度,健全研讨机制,提升业务人员专业素养,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四是建强运维队伍。以专业技术人员为骨干,点面结合,以点带面提升我州业务人员专业度。对于“一件事一次办”“创新服务”“信息宣传”等重点工作,要求各县(市)人民政府和州级各部门紧盯各地各行业特色,加大对创新服务的挖掘力度。

州级相关部门科室业务人员,18个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县(市)行政审批局班子成员共40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州业务人员工作能力,为加快推进全州“一网通办”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