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通知公告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全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3- 01- 10 17: 08浏览次数: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政府各部门: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128、《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指标的通知》甘办函〔202166要求,州政府办公室对2022年第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基本情况。全州现有40个政府网站(含1个州政府网站、21个州政府部门网站、18个县级政府网站)和370个政务新媒体。

(二)检查情况。1122日至122日,州政府办公室对在运行的40个政府网站和系统内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其中19个政府网站和134个政务新媒体存在问题。

二、主要问题

(一)政府网站存在的主要问题。检查发现康定市、道孚县、炉霍县、甘孜县、色达县、德格县、白玉县、石渠县、巴塘县、乡城县、稻城县得荣县存在应更新未更新栏目超过10个的单项否决情况;州司法局、州水利局泸定县存在5个及以上空白栏目单项否决项;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州卫生健康委、九龙县、雅江县网站得分不达标;州司法局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州应急管理局、道孚县甘孜县多次未按要求及时转载国省信息;州司法局、炉霍县和甘孜县未完成网站标识备案,网站标识悬挂,网站基本信息填报等工作

(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全州除泸定县外,其余县(市)均未完成“僵尸新媒体”清零工作二是未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网站及新媒体出现的错误不及时改正,导致反复被通报。三是对政务新媒体监管不到位,监管方式过于依赖州政府办公室抽查及普查,自州政府办公室开展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周报检查以来,各县(市)工作虽有进展,但仍存在新媒体监测和自查不主动且整改情况反馈不及时的问题,导致不合格和“僵尸政务新媒体增多

三、工作要求

(一)加大政府网站巡检力度。相关部门要细化政府网站监管制度,建立健全监管台账,定期巡查政府网站各个栏目,规范政府网站内容格式,科学规划栏目建设,按时更新各栏目信息,及时转载国省要闻。

(二)加强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一是建立健全监管台账,定期巡查政务新媒体,对于不合格新媒体进行及时的预警督促。二是加大“僵尸政务新媒体”的注销力度,压实工作责任。三是严控新媒体数量规模,提高运维质量,对新开办政务新媒体情况严格把关、逐级报批,做到真建真用、服务群众。

  (三)此次检查确定为不合格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管单位,请在1225日前通过公文系统将整改情况报送至州政府办公室。

附件:1.季度不合格网站清单

2.季度政府网站得分情况表

3.季度政府网站报送系统整改情况

4.季度转载国省信息情况统计

5.季度不合格需整改政务新媒体清单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