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冯发贵在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控风险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发布时间: 2022- 08- 04 11: 25浏览次数:

8月2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州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贯彻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冯发贵指出,本轮疫情以来,甘孜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全面完整准确贯彻国家和省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严格落实全州“1233”防控思路,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疫情防控紧张有序。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决策部署,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以更强的政治担当,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迅速补短板堵漏洞,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冯发贵强调,要进一步加紧能力建设。县(市)尤其是党政“一把手”闻令而动,冲在前干在先,拿出超常举措,争分夺秒推进方舱隔离点建设,确保在8月9日前完成方舱隔离点建设。同时,要树牢极限思维,立足实际,加快配齐配足辖区核酸采、送、检全链条医务人员和物资设备,坚决落实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要求要进一步精准精细防控风险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和省内低风险区来(返)州人员“ 3天2检”措施。商超、农贸市场、酒店、旅游景区等末端节点要严格做实扫码看码、查验核酸、督促戴罩、查找风险“四件事”。对省内低风险地区来(返)州人员不自觉履行“三天两检”的,一旦发现采取就地集中隔离、重新计算健康管理时间和费用全部自理的措施。宣传部门要加强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入(返)州人员主动履行个人防疫责任。进一步营造良好旅游环境。当前正值旅游黄金期,州游客数量再创新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游客为中心的思想,在精准防控的前提下,对各地车流、人流、住宿、天气等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把困难想足、把预案做细、把措施定实。要配足人员装备热情服务、严格执法,做好现场疏导、应急救援等工作,坚决避免在重要路口、路段发生长时间拥堵。要强化景区景点管理,狠抓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控,确保景区安全措施、责任落实、值班值守、风险管控“四个到位”,让游客游得放心、游得舒心、游得开心。

州政府秘书长有关副秘书长,州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指挥部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