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冯发贵在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坚持精准防控确保“五一”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 2022- 05- 16 11: 56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和省长黄强在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冯发贵要求,要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州内入川首站要严格执行“入川即检”要求,严防风险人员脱漏失管,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要依法追究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属地、单位、企业和个人责任。要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尽快补齐方舱医院、负压病房、负压救护车、负压手术室等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流调、采样和核酸检测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着力开展疫苗接种攻坚行动,确保应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要确保“五一”平稳有序。调整充实力量,加强调度,快速分流,严防道路交通大面积拥堵,严防发生安全事故。要严格落实加强货车司机服务管理六条措施,确保交通运输不断、生产供应不断、生活保障不断。要加强值班值守,时刻保持高度戒备,保障应急处置力量,确保随时精准高效处置各类新情况新问题。要强化旅游市场和食品药品监管,为全州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安全放心消费保驾护航。

州领导邓立军、聂鑫,州政府秘书长王军,州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