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通知公告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关于深化“信易贷”融资服务支持疫情期问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 05- 12 11: 36浏览次数:

各市(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各市(州)邮政储蓄银行:

为贯彻落实党中、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川办发2020 10 )以及《 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发改财金20191491 要求,省发展改革委会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分行,将进一步加大信易贷融资服务对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 助力业克服疫情困难,邮储银行将深化信易贷融资服务力度,进一步提升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比例。疫情期间,邮储银行拟提供不低于30亿元信易贷专项融资额度确保积极复工复产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

二、支持对象

全省积极复工复产的中小微企业,重点支持其中生产重要医疗物资和重要生活必需品相关企业,以及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条件下积极复工复产、支持社会就业的其他企业。其中疫情防控重点行业如下:

1.生产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隔离服、医用及具有防护作用的民用口罩、医用护目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负压救护车、消毒机、消杀用品、红外测温仪、智能监测检测系统和相关药品等重要医用物资企业。

2.生产上述医用物资所需的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重要设备制造企业和相关配套企业。

3.生产重要生活必需品的骨于企业。

4.重要医用物资收储企业

5.为应对疫情提供相关信息通信设备和服务系统的企业。

6.承担上述重要医用及生活物资运输、销售、服务等任务的企业。

7.疫情防控时期,在做好防控工作情况下,积极复工复产,实现稳定就业的其他企业。

三、政策支持

1.提升“信易贷“信用贷款额度。在原有信用额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信易贷”信用贷款支持力度,更有效地支持企业抗击疫情,更快复工复产、扩大经营。针对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且纳入地市级及以上发改、工信、人民银行或相关疫情防控主管部门等地方政府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的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额度提升至最高1000万元。对于全国性重点医用物品和重点生活物资的重点企业,信用贷款额度进一步提升至最高3000万元。

2.加大“信易贷”利率优惠力度。疫情期间,对积极复工复产的各类中小微企业,将利率在以往市场较低的基础上进一步下调。对于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且纳入地市级及以上发改、工信、人民银行或相关疫情防控主管部门等地方政府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中小微企业发放的流动资金贷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与更优惠利率最低可执行当前期LPR减200基点。

3.扩大“信易贷”线上贷款范畴。邮政储蓄银行基于发展改革委政务数据,创新推出工程行业专属贷款产品工程信易贷”。针对生产经营稳定,同政府机关、国有企业或事业单位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工程类企业客户 最高可提供 300 万元的纯线上信用贷款,进一步解决工程行业中小微企业客户融资难问题。

4.全面拓宽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根据相关申贷企业的生产供应实际资金需求,可向邮政储蓄银行申请包括但不限于信用、担保、抵质押等方式下的信贷支持,邮储银行对申贷企业的融资需求“当天申报、当天响”,建立专项融资应急服务通道,提供专项额度保障。

四、申贷途径

在信用中国(四川)官网,点击信易+(信易贷)选择“邮储复工贷”或者“邮储工程信易贷”,线上填报资料、申请贷款,邮储银行将指派专属客户经理为客户提供全流程金融服务。

五、工作要求

1.政银联动,做好政策宣传和引导工作。各级发展改革委和邮政储蓄银行通过自身管理路径,向纳入发改抗疫企业名单的企业传邮储银行相关信易贷产品。

2.定期总结,做好数据统计工作。各级发展改革委和邮政储蓄银行要定期就当前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沟通,同时总结好的做法,及时上报给上级部门。双方要定期核对数据,做好数据统计和报送工作。

省信用办综合处联系人:段86705747

榻春裕 86705731

邮箱: 494553790@qq.com

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联系人 黄靖 88619268

邮箱: 25396151O@qq.com

  邮箱: 25396151O@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