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政策文件

暖心金融服务惠民助企

发布时间: 2022- 04- 27 15: 22浏览次数: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的当前形势,连日来,人行甘孜中心支行出实招、抓精准、求速度,督促辖区内人行系统和金融机构,摸排调查涉疫企业融资需求,助力小微企业解困复工复产,不断优化经济民生领域金融服务保障,持续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提供有力支撑。

了解到,疫情发生后,人行甘孜中心支行第一时间联合金融工作局、银保监局、外汇管理局等单位依托各自优势,对我州12户制药、物流运输、物资保障等防疫重点支持企业执行名单制管理,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诸如:低息贷款、利率优惠、放宽限期、满足增贷、调整分期、免去罚息等强有力举措,即收即审、应放尽放,通过“特事特办”绿色审批渠道,引导优质高效的金融力量驰援企业。

据人行甘孜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辖区金融机构已逐一摸排州内111户法人企业193.13亿元和80户个体经营类企业0.95亿元的贷款;同时,按照“一户一策”原则,对贡嘎神汤、新川藏运业等5户企业2.69亿元贷款下调贷款利率,对中渝工程机械、玉景雪莲等7户企业1.97亿元贷款拉长结息周期,对青藏谷地等7户企业1900万元贷款延后分期还款额度,全州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涉旅酒店、物流商贸、生产加工十余户企业10.16亿元贷款获得了金融支持。此外,还成功指导农业发展银行向近期承担康北地区肉食品批发和保障供应任务,但资金周转困难的甘孜县康巴拉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授信1000万元,首笔500万元应急贷款已于19日投放,贷款年利率仅为4.75%;在掌握到泸定县华莉商贸有限公司受政府委托采购疫情消毒和除菌物资,急需周转资金这一情况后,指导农村信用社于18日发放全州首笔抗疫贷款100万元。

“除了对接企业资金缺口,安排专项信贷额度,优先给予资金保障外,我们还向受疫情影响个人提供贴心暖心的金融服务。”人行甘孜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州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已出台《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期间部分个人客户还款付息相关规则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逾期不上征信措施,针对州内所有村寨封闭式管理,扶贫小额信贷逾期情况增加情况,安排金融机构灵活合理调整还款期限,此前已为全州371户1617万元逾期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办理延期,不纳入征信记录;另根据省利率自律机制关于个人住房贷款相关政策要求,日前,对泸定县一名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延长还款宽限期,并不收取罚息。

截至2月27日上午10时,辖内各级国库拨付全州疫情防控专项资金75笔,3353.9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