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肖友才: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坚决打赢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一网通办硬仗

发布时间: 2021- 07- 27 11: 44浏览次数:

   7月21日下午,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一网通办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一网通办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村一级。

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主持会议。州政府副州长李强、颜磊,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出席会议。

肖友才强调,必须全面抓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7月17日全省防汛减灾工作阶段总结会精神,坚决做到各方责任、隐患排查、预警监测、应急演练、抢险准备“五个到位”,坚决打赢“七下八上”主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硬仗。

肖友才强调,必须常态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全面贯彻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全力推进常态化治理,进一步补短板、查隐患、练队伍,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两条底线”。

肖友才强调,必须把属地责任再压实、工作措施再细化、风险隐患再排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必须强力抓好一网通办,坚决落实一把手亲自办、两条线融合办、一件事一次办、规范化依法办,全面提升全州政务服务“联、通、办”能力。

会议还就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经济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并通报了河南郑州等地遭遇极端强降雨灾害有关情况。

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州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以及包村(组)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