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沈阳主持召开数字甘孜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 10- 15 16: 33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数字甘孜建设,10月14日,州委书记沈阳在康定主持召开数字甘孜建设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绿色创新发展定位,统筹资源要素,创新机制体制,把数字化建设贯穿到全州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各领域,推动甘孜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能力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前,沈阳率队前往州政务云中心、州智慧教育中心、州应急管理局、州政务服务中心等地,实地了解我州数字化建设现状,查找短板和差距,听取有关方面建议意见。

沈阳指出,数字化改革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抓手,是迈向现代化的关键路径,推进数字改革势在必行。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推进数字甘孜建设“有需求、有可能、有条件、有信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对数字化工作的体制机制、组织架构、方式流程、手段工具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努力使甘孜数字化改革走在民族地区前列。

沈阳要求,要加强顶层设计,重点聚焦建设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推动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形成制度规范体系,推动数字化建设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等深度融合,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利用资源,注重数字类建设项目的联合审批,打破部门间、层级间信息孤岛,有效整合文化旅游、农业生产、环境保护、应急救援和社会治理等各行业应用场景大数据,避免资源分散,确保互享互联。要调动一切力量,深入研究中央、省关于数字化建设的利好政策,借助浙江和省内对口支援之力,积极动员各类社会资源参与进来,齐心协力推动数字甘孜建设开创新局面。

沈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紧跟数字时代步伐,进一步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努力成为数字化建设领域的行家里手。要针对性探索制定行之有效的数字化人才引进、培养等政策,为数字甘孜建设提供坚实的力量保障。要组建专门领导机构,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原则,统筹兼顾、重点突破,积极稳妥推进数字甘孜建设。
州委副书记石钢,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成员邓立军,州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平,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