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 12- 28 19: 51浏览次数:

图为会议现场。

昨(24)日,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度我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专项改革方案,结合“十四五”发展研究部署下步改革工作。

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出席会议。

刘成鸣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州委全力推动改革工作落实。在改革谋划上,聚焦到2020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的目标,以责任制加清单制的方式,把400多项改革任务落实到单位、人头和具体时间,确保了责任落实、工作落地;在改革重点上,对标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紧扣“六稳”“六保”任务和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四件大事,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在改革试点上,结合甘孜实际积极推进各项试点工作,为稳妥推进改革各领域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基层实践经验;在改革落实上,坚持一手抓改革任务推进落实、一手抓改革情况评估梳理,进一步深化了党政领导直接抓专项改革方案落实制度,强化了督察评估体系。

刘成鸣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各级各部门一要立足新阶段,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定力。深刻认识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特点新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改革工作决策部署,聚焦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的目标,全力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二要融入新格局,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要聚焦重点问题,深化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业态和模式创新;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把成片成带成规模产业发展做实;要提升产业链水平,注重利用技术创新和规模效应形成新的竞争优势;要四向拓展发展空间,全域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我州资源优势与帮扶地的人才、资金、市场、技术等优势有机结合,推动对口援助向深化合作转变;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成渝双城经济圈、东部地区产业转移。三要围绕收好官,抓好今年改革工作的最后冲刺。要聚焦目标不动摇,逐项对账盘点、逐项查漏补缺;要用好改革考核这把“利器”,以问题导向推进考核工作;要强化改革考核的结果运用。四要聚焦起好步,开创明年改革攻坚的良好局面。要坚持早谋划、早对接、早落实,切实做好明年改革工作,以改革的先人一招实现发展上的快人一步;要聚焦专项任务,深化专题性改革;要聚焦中心工作,深化系统性改革。

会议审定相关改革实施方案。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相关州级领导,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各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涉改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