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 12- 28 19: 40浏览次数:

12月2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甘孜州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报告》《甘孜藏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甘孜州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听取了2020年全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暨知识产权工作汇报等事宜。

州政府在康的副州长、副厅级干部,州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在审议《2020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市)、先进乡镇、示范村评选结果》《2020年度最美县城、最美乡镇、最美村寨命名对象》时,会议指出,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评比办法,通过评选树立标杆、引领示范、激励发展。各县(市)要坚持“七管齐下”“四态合一”的思路,巩固拓展“18+2”“魅力县城”建设提升成果,为全域旅游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战略实施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在听取甘孜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推进情况汇报时强调,甘孜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是我州教育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成立甘孜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在项目建设、要件申报、硬件建设、师资队伍配备等方面协同推进,确保实现明年秋季学期首批招生。

在听取2020年全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暨知识产权工作汇报时,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源头治理与过程监管并重、全程监管和重点整治并重、示范创建和严抓严管并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快形成共同治理的工作格局。州、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食品领域执法检查,督促完善食品安全制度。要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强化知识产权培育和氛围营造,全方位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农村公路条例》。

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开发局局长杨庆华,州政协副主席、州发改委主任陈天康参加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和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