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百姓大小事·天府通通办”甘孜州开展四川甘孜网上政务服务宣传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 11- 11 15: 44浏览次数:

       甘孜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认真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推进政务服务能力提升,2020年11月5日,由甘孜州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全州各县(市)审批局共同开展了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群众满意的“百姓大小事·天府通通办——四川甘孜网上政务服务宣传”主题日活动。

       一、创新宣传手段,扩大受众范围。此次活动,为加深群众对网上政务服务的认识,选择在各县城人口较为集中的中心地带设置集中宣传推介点。充分组织利用酒店、商场、超市等各类市场主体,及公共汽车、出租车等城乡公交运输载体,在其LED广告屏滚动播放“12345,有事找政府”、“百姓大小事,天府通通办”、“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等宣传标语。为扩大宣传知晓面,邀请了本地主流媒体在电视、网络、报刊大力宣传本次活动,积极协调教育部门,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发放宣传手册,让学生向家长、亲友宣传,提升了整体宣传覆盖面。


       二、丰富宣传内容,保证活动质量。为提升集中宣传点的实效性,经认真梳理分析,将日常与群众息息相关、办理相对较多的社保、医保、就业、市场监督、税务、银行、金融服务等高频事项窗口和圣洁甘孜“12345”服务热线咨询台设置到活动现场,提供一对一办事咨询服务,有效解答了部分群众重点关注问题。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屏、面对面演示等方式,向群众展示了互联网政务方便、快捷的办事渠道,同时手把手指导群众下载、注册天府通办APP。并在现场醒目位置摆放了藏汉双语“天府通办”宣传海报,活动期间还发放了印有政务服务相关内容的宣传图案礼品,有效提高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三、开展上门服务,提升服务评价。州行政审批局、康定市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携市场监管部门同志分别前往康定市金鑫公司、康定市民贸公司两家大型企业开展上门送服务活动,现场为两家公司法人讲解、示范、注册天府通办APP,解答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面临的相关问题。当康定市金鑫公司法人徐智文聆听完韩晓敏同志对互联网政务的讲解后,高兴的说道:对政府推出的一系列便民利企,上门服务措施表示感谢,让企业感受到了政府角色在转变,营商环境在优化,办事效率在提高,很有信心为甘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指导,群众下载、注册天府通办APP 人数大幅度提升,发放州市政务服务、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宣传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累计接受群众办事咨询约4000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为开展政务服务宣传工作积累了经验,也为今后开展此项工作奠定了基础。进一步展示了我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政府服务能力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让老百姓知晓了网上政务服务的便利性,有效推进了我州“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幸福、美丽新甘孜,做出应有贡献。